青玄瓷

历史衍生类耽美约稿优惠,15r/k

【天陆】沦(中)

Ooc属于我个人,文笔不存在
谨以此文满足个人脑洞,任何恶意留言都会视而不见,不喜退出页面即可






白暂的皮肤被银制锁链勒出红痕,陆轻轻动了动肩膀,一部分锁链移动了少许距离。红痕更完整地裸露出来,上面还有被腐蚀的迹象。

疲惫地睁开眼,他被束缚在法厅中央,四周的人都惊异地看着他。

被腐蚀的皮肤正在以十分缓慢的速度愈合。在平常,这一症状是极难被发现的,可他现在处于众目睽睽之下。

执行者手握长鞭,宣读者翻开厚厚的法典。五位主教坐在高台上,最中间的那位主教头戴五角王冠,他扬起银色的小锤子,重重地砸向石板。

铛——!

“审判开始。”

宣读者捧着那本打开的书,一步步走到陆的面前。

“陆·塞文,你潜入血猎公会是吸血鬼一方的指示吗。”

虽是问句,却是肯定的语气。

陆低着头,良久不出声。

宣读者给执行者一个眼神。执行者点头,下一刻,鞭子就打在了陆身上。

闷哼一声,他忍下那份痛楚。

“陆·塞文,你潜入血猎公会是吸血鬼一方的指示吗。”

宣读者又问了一遍,陆的反应还是没有改变。

又是几道鞭子鞭打皮肤的声音。

“呜......”他还是扛不过,泪水流下,落入了散布在地面的血液里,那是被鞭子打出的伤口所流出的血。

不少人为之动容。在他们的认知里,陆·塞文是个优秀而又极其冷淡的人,这样的哭泣是从未出现过的。

可他们也并不知道,所谓的冷淡,只是陆为自己戴上的面具。他其实是个爱哭又怕寂寞的人。真实的,懦弱的他,在人类这一方,只有七个人见到过。

酷刑持续了很久,直到一位主教说天色已晚,审判才结束了。到了晚上,他被扔进监狱,等待第二天的重审。想必又是鞭刑吧。

他回想起那天,等他从城堡回来,天已经暗了。

才和一织说了几句话,什么都没有交代清楚,血猎的执法队就闯进了小屋。

不能反抗,他们的亲人几乎都在公会的手里。

“不要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!”一织被反压住手臂。

“我们一定会救您出来的,请您一定要坚持住!”

一片混乱,他被迷药迷晕,清醒后便已经在押送他的马车上了。

押送的路途中,他三天没有吃过东西,进了华丽的教堂后还遭受了非人的酷刑。

他现在又饿又累,好在伤口还会缓缓愈合。

铁杆栏外传来大门被打开的声音,陆半靠着墙壁,看着走过来的麦克,以及他那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“可真是吃惊啊。”他假意的表情夸张过头,“当初谁又能猜得到,你这个被称为救世主的天才居然是吸血鬼,还是王族的生育工具。”

“今天那些人的表情你看到了吗,吸血鬼居然当了血猎,还差点成了领队,幸好主教们最后选择了我。”

陆懒懒地看着他,完全没有因此而动容。

“不说话?也是,你从来都不在乎这些,所以别人把你我对比起来的时候,我总是被说庸俗。不过今天就不一样了。”

麦克从包里拿出一块怀表,那块怀表做工极为精致,按了旁边的开关,随着表盖自动打开,还有悦耳的八音盒声。

这音律在陆的耳中就大为不同了,不单是悦耳,还有怀念和悲伤。这是母亲在哄他入睡时经常哼唱的曲子。

“这是莱恩二世在树林里落下的东西。”麦克指着表盖里的照片,“这对夫妻应该就是莱恩一世和他的王后吧,我在画册上见过。”

他的手指移到下方的两个孩子身上。“主教们就是看了这块表,才决定对你进行审判。在莱恩二世身边的这个红发小孩,就是你,陆·塞文。”

陆皱起眉头,他不希望那块怀表被麦克的脏手继续碰下去。

“把那块表给我,那不是属于你的东西。”

“是,没错,这是莱恩二世的,是你们这对肮脏的双胞胎的东西。违背了神,同性和血缘,还有比你们更脏的吗?”

“哦不,吸血鬼都是这样的,果然......”

还没等他说完,陆忽然窜了过来。麦克惊讶于对方还有力气能动,尚未反应过来,脖子就已经被刺穿了。

陆的眼睛毫无神色,等到回过神来,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怎么会......愤怒,恨意,他确实有一瞬间失去了理智,想杀掉麦克,之后忽然失去意识,而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动弹的身体竟然擅自动起来了。

麦克的血顺着手臂流了过来,自我意识已经很脆弱的他遵循本性,舔走了一部分血液。

“呕......”血液入喉,竟是引起干呕。在他仅仅几次的吸血的记忆中,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。

跌倒在地,闭着眼,他难受极了。偏偏意识更加清醒,不适感加倍。

“拿好你们的东西,别再丢了。”颤巍巍的声音忽然传来,陆感觉到他面前多了一个身影。

干枯的手穿过铁栏,牵起陆的手,把那块怀表放在了他的手心。

陆睁开眼睛,眼里反而蓄起了泪水。

眼前的人是作战前负责会议仪式的主教,也是今天让审判结束的那位主教。

“塞文主教......”

“我在,孩子。”

“我让你失望了吗。”

“我不会对你失望的,在我把勋章交给麦克的时候,甚至还在为你少了一份重任而高兴。”

“那为什么......为什么不肯见我。”陆吸了吸鼻子,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。

“我在为自己做检讨,我知道你有太多事情瞒着我,那些事情会让你痛苦,而我只能在你身边看着你,什么也做不到。”

塞文主教缓缓起身,他打开了铁门。

“走吧,你的伙伴已经来了。”

一织从上面的窗户翻了进来,对塞文主教深深地鞠了一躬,随后搀扶起倒在地上的陆。

“谢谢您。”一织顿了一下,“......”

“快走吧。”塞文主教说。

“一织?”陆觉得不太对劲,“塞文主教不一起走么?公会一定会怀疑您的。”

“一织你干什么?”

一织忽然抱起他翻过了窗,并且快速跑着。

“一织!回去!”他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大,慌乱中扯住一织的衣领冲他叫道,“回去!”

“我拒绝!”

“一织!停下!”陆看向后方的监狱,那里居然冒出了微弱的红光。

着火了。

“停下,求你了停下,主教他......”陆的挣扎越来越激烈,“不要,不要!”

“这是主教安排好的,塞文桑......”一织无法加重说话的口气,因为这样的结局,他也是同样不想看到的。

“哇——”陆终于大哭了起来。

七年前,血猎大规模攻击城堡,父亲和母亲当时正和他一起在城堡外面,两人为了保护他而被杀了。

“喂,还剩下一只小的,快解决了。”

血猎举起枪,架在了陆的额头上。

“等等。”一个老人走了过来,他穿着白色的长袍,和这些血猎的打扮完全不一样。

“塞文主教。”血猎们纷纷退后。

“这孩子不是吸血鬼。”他撩开陆的额发,“银枪没有腐蚀他的皮肤,这孩子是人类。”

周围的人惊异了一下,明白他是人类后,很快就离开了。他们还需要杀掉其他的吸血鬼。

塞文主教猜想,这孩子的父母可能已经被吸血鬼杀了。

“孩子,跟我走吗?”他伸出了还算结实的手。

不可能告诉对方自己是吸血鬼,陆回头看了看城堡,还是伸出了手。

只要还活着,那就有再相见的可能。

“嗯。”

那一天,塞文主教收养了一个孤儿。

——tbc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