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玄瓷

历史衍生类耽美约稿优惠,15r/k

【天陆】哆啦T梦失忆了

大刀子慎入
一切ooc属于我,不喜关闭窗口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97短篇



“天尼,我喜欢你。”

“陆......我们是兄弟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他倒吸一口气,“我想清楚了。我喜欢你,天尼。”

“......”一时顿住,九条天最终还是放松了紧绷的眉头,“我现在没有办法给你答复。”

“没事的。”听完他的话,七濑陆瞬间没了忧虑,对着天笑了起来,“我可以等,就算是拒绝,我也愿意等天尼亲口告诉我。”








*

滴滴,滴,滴,滴——心电图上的绿线再也无法起伏,整个病房都是阴暗的。九条天坐在重症监护室外,他的对面隔着一层玻璃,七濑陆正躺在玻璃层另一边的病床上。

医疗器械已不再有声响,这里的深夜静得让他绝望。

放在衣袋里的手还握着未被送出去的礼物,紧了紧手指上的力度,盒里的戒指再也不会有送出去的那一天。

七濑陆永远地离开他了。








*

“七濑桑没有把病情告诉您吗?他居然真的这样做了。”

“七濑桑的固执,有时候真的很可怕。”

走进电梯,九条天开始不自主地回忆,脑中回放着刚才与和泉一织的对话。对方说的每一句话似乎都在刺穿他的心。

“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想影响双方的工作,但对于七濑桑来说,他更不愿意的是影响您的判断。”

“七濑桑一直在等您的答复,而您就算是和他发展到了同居的关系,也一直没有回复他。”

电梯到了,九条天失魂地走出电梯,最后停在了自家门前。

“七濑桑知道,如果把病情告诉您,您一定会答应他的告白,但这样就分不清是爱情还是同情了。”

“他想得到的,是您发自内心的感情所选择的答案。”

“他一直在等您说出那句话,可一切都太晚了。”

“他没办法再等了。”

拿出钥匙,一阵机械交碰的细响。门开了。

“我回来了......”

已是深夜,他却不习惯这份寂静。

“欢迎回来!”

猛地抬头,九条天慌张的向四处看。

没有人。

“天尼,欢迎回来。”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天尼又回来的好晚!”

没有人,没有人,没有人。

九条天颤抖地捂住脸,跌坐在了冰冷的地上。

“我好想你,天尼。”

“太好了,我还以为天尼不回来了......”

无数迎接他回来的话语,他都再熟悉不过了,熟悉到了已经埋在心里,再也忘不掉的程度。

“我回来了,陆......”他埋着身抽泣,眼泪止不住流下。地板上留下了细微的浸湿痕迹。

“我回来了......回来了啊,陆......”

而那个每天等候他回来的人,却永远不会回来了。








*

“妈妈哭了。”红发的男孩漫无目的地走在树林里,眼睛红红的,声音也发着颤,“都是因为我又说了天尼坏话......”

他和父母吵架了,一气之下冲出了家门。

“天尼,是抛弃了我们吧......”他用手背擦去又溢出来的眼泪,“为什么不在我的身边了。”

陌生的环境,夏日的蝉鸣充斥着这片无人的树林。七濑陆望着远处的断坡,勉强能看清上面有一道痕迹。

他就是从那里摔下来的,然而再爬上去几乎不可能。

“怎么办......”没有人能帮他。

七濑陆又继续向前走着,等到走累了,他缩进树荫里坐着。

强烈的阳光从叶隙透出,七濑陆不去看那些,靠在树上,埋头呆愣了一会儿。

“快回来啊,天尼......”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说出了什么,意识渐渐疲惫。

慢慢地,他迷糊地睡着了。不知过了多久,一声闷响吵醒了他。七濑陆感觉整个地面都震了一下。

他猛的抬起头,看到一个像白色皮球一样的东西正从地上蹭起来。

“哆啦A梦?”

“不是的说。”粉白色的机器人拿出了肚前的口袋里的猫耳发夹,戴到头上,“我是哆啦T梦的说。”

“名字很像啊。”七濑陆疑惑的看着它,“你是机器人吗?”

“是的,我的设计原型是哆啦A梦的说。”

“哆啦T梦也有那些神奇的道具吗?”他一脸期待。

“没有的说,我不是哆啦A梦,我只是一个机器人的说。”

“这个口癖......”

“这是我的主人为我设定的,是我自豪的东西的说。”

“诶,这样啊。那你的主人呢?”七濑陆问它。

“不知道的说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的记忆储存出了问题,读取不了的说。”

“诶诶诶诶?难道是刚才掉下来砸坏了?”他有些担心。

“有这个可能的说。”

“那你接下来要去哪里?”

“不知道的说。”

“那......”七濑陆不安地问它,“能不能陪我走出这片树林?”

“可以的说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松了一口气,陆握上哆啦T梦的手,“这段时间好好相处吧,哆啦T梦。”









*

“呀呀呀呀!”

“只是一只蜈蚣的说。”

“很可怕呀。”七濑陆躲到哆啦T梦的身后,“我最怕这些了。”

“那这个树林里有你喜欢的东西吗?”

“嗯......”七濑陆背过去想了想,最后目光停留在了哆啦T梦身上,“我喜欢哆啦T梦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哆啦T梦的智能运转系统没理由地停了一下。

“啊,我是说,我喜欢哆啦T梦这样可爱的东西。”他赶紧解释着,“哆啦T梦是很可爱的,还有那可爱的口癖,我很喜欢的。”

“还有那些可爱的毛绒玩具......但我都碰不了。”

滴——哆啦T梦听到了读取的声音,有什么信息被它读取出来了。

那是一段画面。








*

“天尼快看,哆啦A梦机器人要上市了。”

走在街上,前方的人忽然停下,兴奋地指着对面屏幕上的广告。

“真的啊。”他也看了过去,“还是FSC推出的新产品。”

“好可爱,改天问问壮五桑吧。”红发男子一直看着屏幕,高兴的笑容似乎感染了他。

“哈哈。”他轻笑了几下,“陆从小就喜欢这些可爱的东西呢,等它上市后一起去买吧。”

“可以?和天尼一起?”红发男子有些犹豫,似乎在顾忌什么。

“当然了。”

“那我要粉色的,和天尼一样的颜色,广告上说可以选择颜色。”

“为什么不选陆的红色?”

“因为我喜欢这个颜色,所以想让我喜欢的东西也是这个颜色。”

“能再设定什么可爱的口癖就好了。”红发男子又补充道。

“听起来很有趣呢。”他没有深究对方前一句话的意味,捡着话题就接下去了。

“名字......”对方温柔的看向他,红色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眷恋,“可以叫哆啦T梦吗?”

“......T是指我名字的天吗?”他停顿了很久。

“嗯。”

“可以的,就按陆的想法来吧。”








*

“哆啦T梦,哆啦T梦?”

七濑陆唤回了它的意识。

见到哆啦T梦的粉色眼睛又开始活动,七濑陆松了口气。

“你的名字是什么?我刚才看到了奇怪的画面的说。”是很奇怪,它明明只是个机器人,却有十分怀念的感觉,想哭的感情几乎快把它淹没了。

“名字,我还没告诉你名字啊。”他才反应过来,“七濑陆,叫我陆就可以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陆察觉到哆啦T梦一直在看他。

“没什么的说。”哆啦T梦移开视线。

虽然少年的五官还没有长开,但温暖的轮廓和那画面中的红发男子极为相似。他们都叫陆。

“走吧。”陆牵上它的手,“应该很快就能走出去了。”

远处传来电车的鸣声,陆想起这周围有一个站台,站台旁也确实有树林。他们还在家附近。

“好的说。”因为还存在太多疑点,哆啦T梦也不想多问对方什么。

他们一路走走停停,哆啦T梦总是帮助着行动冒失的陆。

“哇!”还是不走心,七濑陆这次跌进了河里。

河的深度不深,哆啦T梦很快把他拉了上来,但七濑陆却一直咳嗽不断。

“怎么了?”哆啦T梦有些慌张,软软的手掌不停轻抚着他的背。

“没事...咳...”他咳得越来越厉害了,“老毛病了,现在情况已经转好了。”

“咳...咳咳......”

滴——又是读取的声音。画面又出现了。








*

他抱着一个很大的礼物盒,进了墓园。

重量不小的礼物被放在一座墓前,他弯腰看了看那块墓牌,图像还很新,死者名字上的金色颜料还没有脱落。七濑陆,这是死者的名字。

“我来看你了,陆。”

“这是你之前喜欢的机器人,我给你带来了。”

几束鲜花放在了墓碑上。他开始缓缓地浇洗墓碑,像是怕把死者弄疼似的,他认真极了。

他离开了,但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。

“哈......哈哈......哈...咳,咳咳!”他是跑着回来的,呼吸十分不稳定。

他喘着气盯着七濑陆的画像,眼睛红了,却还是干站着。

他抱走了来时的礼物盒,在那座墓碑上,他留下的那枚戒指正在发光。

就算你收不到了,那枚戒指也是你的东西,以前是,以后永远都是。








*

七濑陆的咳嗽声停了。

“总算缓过来了。”

“没事就好的说。”哆啦T梦伸手擦了擦他脸上的汗。

七濑陆盯着它的手臂,忽然大惊。

“哆啦T梦,手臂!”

原来是刚才拉他用了太多力,哆啦T梦手臂接合的地方裂开了。

哆啦T梦看着裂缝,一颗螺丝还从里面掉了出来。

它又动了动手臂,行动没有任何阻碍。

这不符合科学常理。

“走吧,我要你送回家的说。”它这次主动牵上了七濑陆的手。

“诶?”一开始说的是要把他送回家来着吗?

七濑陆被哆啦T梦拖走了。

他没有看到,刚才的那颗螺丝,已经不再是掉出来时的崭新的模样,它孤零零地躺在地上,身上全是被氧化后的锈迹。年代绝对说不上小了。

一人一机器猫走在寂静的街道上,夕阳的黄晕无情地打在地面上,在橙色的渲染下,一路掉落的细小零件正以很快的速度氧化。

七濑陆并没有发现这些,为了给哆啦T梦带路,他走在前方。

“到了。”他停下来,“要进去坐坐吗?”

“你的父母不在家的说?”

“不在......”七濑陆低落地撩了撩头发,“这种时候他们应该在忙着工作那边的事。”

“要进来坐坐吗?”他又问。

“好的说。”

门被打开,一切布置都让它很熟悉。这明明是身为一个机器人最不该有的感觉。

它还算是个机器人吗?机体早就无法运作了才对。

滴——读取的声音又来了。真相到底是什么?








*

同样的布局,就算家具有些变化,但仍然是这间客厅。

他坐在靠椅上,不停地咳嗽,直到晕倒在地。

之后再醒来,他也一直躺在病房里。周围的医生护士都在为他忙碌。

在他的床边,放着粉白色的哆啦A梦型机器人。这是他强烈要求的。

终于,他感觉自己的生命要走到尽头了。

那孩子也是这么痛苦的吗。

不甘心,不甘心。

我总是顾虑太多,沉迷于和他一起生活的现状,却一直不负责任地拖欠着。

那些我顾虑的事,不都是我一手造成的吗。离开他,成为偶像,他来追逐我......直到我们没有退路了。

明明我还想和他一起做好多事,还想和他一起度过剩下的时间。

什么都说不出口,害怕着世人的蜚语,我太不争气了。

我把他的爱全都挥霍了。

想见他,想见他,至少最后那一句话,让我说出来吧。

求你了,神明大人。

我想再见陆一次。

九条天的呼吸停止了,粉白色的机器人突然发光,消失在了病房。








*

“你有哥哥吗?”哆啦T梦坐在沙发上,问正端来热茶的七濑陆。

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茶水颤了一下,七濑陆稳住,随后才回答道,“有的,但是已经走了。”

“你想他吗?”

他不说话了。

“陆,这里没有别人。”

“呜......”七濑陆默默地哭了,“我好寂寞啊,每天都感觉少了什么,为什么天尼要离开啊。”

“我想他,我想天尼了。”

他擦了又擦,眼泪浸湿了衣袖。这么久以来,他一直都将这份感情憋着不说,现在这趟热流终于决堤了。

“我也很想你啊,陆。”

“什么?”七濑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的确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天尼?”

他小声说着,使劲擦去眼睛里的泪水。总算能看清东西,却发现眼前闪闪发光。

“哆啦T梦?”

哆啦T梦全身发着光,并在逐渐分解。各种零件化为散发着白光的微粒,以不慢的速度消失着。

“哆啦T梦!”

“再见的说,一定要幸福啊,陆。”哆啦T梦动不了了,发光的微粒在上方慢慢聚合,忽然白光一动,化为了一个淡粉发色的人。

“天尼......”七濑陆看呆了,虽然年龄更加年长,但是这温柔的眼神,是他的哥哥没错了。

“我回来了,陆。”

九条天停了声,还是没能说出最后的那句话,虽说他说得出口了,但同时也知道,这份感情对现在的陆来说太过于沉重了。

这个时期,囚住他们的锁链还没有铺张开来,而他们的感情也还没有变质。

原来那个时候,无论外界会怎么看,他已经疯狂地爱上了他。

白光消失了,连同哆啦T梦,还有那个梦幻般的人。

门外街道上的零件也在发着光,小小的微粒飘向空中,消失在夜里。








*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还是在客厅,然而红发的人已不是那个年轻的男孩。这是七濑陆18岁的模样。

“这是死后的世界吗?”九条天看着年轻了不少的手,猜测自己应该也处在18岁的状态。

“是的。”七濑陆笑着,“我等好久了,天尼。”

“抱歉。”九条天歉意的笑了笑。

“我回来了,还有,我爱你,陆。”

七濑陆睁大了眼睛,随后含着泪,没有任何指责意味地向他埋怨。

“这种事就该早点说啊,笨蛋天尼。”

“抱歉......”

“好了,我原谅你了。”

客厅消失了,纯白的世界里,两人交握着手,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向远方。

他们的手上都各带着一杖戒指,此刻,他们终于抛弃一切,肩并肩走到了一起。








*

病床下,哆啦A梦型的机器人已经摔坏了,很多沉旧的零件掉了出来。

“真遗憾......”护士悲伤地低下了头。

“他走得很幸福。”医生摘下眼镜,表示默哀。

病床上,已经停止了呼吸的人,他脸上的笑容是无比的幸福。

——end





Ps:听说哮喘也是有后天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